脑补君

滴滴叭叭污污污~

©脑补君
Powered by LOFTER
 

游荡于无尽之影中 01(安珀志AU,洛基视角)

首先一切荣誉属于罗杰·泽拉兹尼和漫威。我只是借了两个世界人物和世界观,部分情节来写。开始情节和安珀志开始会一样,后面就是全新的情节。全员兄弟设定,不过同父异母。(老爸是谁呢?大家可以猜猜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、
我从深睡眠里醒来。感觉很不好。腿部以下部位没有知觉,更糟糕的是,我似乎失忆了。我想不起来自己是谁,洛克或者卢克?反正差不多就是这类的名字。L字母打头的单词。我挣扎着坐起身,环顾四周,这应该是间病房,雪白的床单棉被,还有床架,天花板和大门。某些地方白色油漆已经脱落,造出斑驳的黑影。左手边还有台电视,电源灯的红光直射床头。电视机旁是个立柜。

我撩开被子准备下床,才发现自己双脚被裹上厚厚的石膏。哦,该死,难怪脚都没知觉了。
正我准备有所行动的当口,门开了。护士模样的小姐拿着针剂走进来。
“你好。”我朝她打招呼,她的表情非常惊讶,似乎完全不相信我居然能坐起来。
“先生,你得躺回去。”
“我觉得我已经睡得够久了。”
“……”护士小姐并不想和我多做争论,她放下托盘,拿出其中的一小瓶药剂,抽入注射器中。
“不,我不打针。”我在她靠近时,拒绝道。“至少等我的律师过来再说。”
“可是,这是我的工作。”
“那就叫你们的负责人过来,我说了,我不会打针。”我弯下嘴角,眼神带着不容抗拒的意思。护士只好嚅嗫几声后离开了病房。

我赶紧起身开始找能用的工具。最后实在无法,只好一手固定床头,另一只手往内侧用力。幸运的是,床柱最后还是应声被我成功拆下来。好了,这下事情就好办了。我用床柱砸那些石膏,然后把它们敲成一块一块。双脚顿时解放出来。我站直后抖抖脚上的石膏碎片,然后把他们全部扔到被单里盖住。接着走到立柜前,不出所料。柜子里空空如也,找不到任何多余的信息或是物品。

这时候门外传来脚步声,我连忙爬回被窝,把床柱藏在身后。
这次换了一个从头到脚都裹上白色衣物的男人,让我想到那种海中体型巨大又纯笨的白色鲸鱼。
“白鲸”一手拿着注射器,他大约高过我一个头。声音不带感情
“听护士说你不肯打针?”
“是的。”
“听着,这可由不得你选择。你要不乖乖打针,要不就准备挨顿教训。”他挥了挥手中的注射器,然后是他的拳头。
我没有说话,身体略微平躺下去一截,做出一个乖宝宝的样子,等他拿着针筒靠近我,低头准备在我胳膊上扎下去时。我用藏在被子底下的床柱铁棍猛然往他头上就是一下。但他显然并没有晕过去,所以我毫不犹豫地又是一下,这家伙抗击打能力真高,不过在第三下时,他还是如我愿,被打得头破血流,到地不起。
我剥下他身上的衣服,接着是裤子,然后穿在自己身上。裤子有点大,但勒紧点不碍事,顺便把床柱插在裤腰里,打开门走出来。
现在的我活脱脱就像纽约街头售卖的那种香草冰激凌,不是一般的难看。

走廊上寂静无声。但逃出去显然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,我顺着楼梯来到下一层,和我在的那层一样,并没有什么差别。我沿着过道又走了一段,这里应该不是什么正规医院,连张地图指示图都没有。更想私人诊所一类。通常这种地方,要是我没猜错的话,办公室会设在最底层。
果然,我在底层大厅旁边,找到了一间挂着总经理室铭牌的房间。好玩的是,并没有锁。显然有人等着其他人回来报告结果呢。
我走进去时,那个管理人穿着俗气的金钱豹斑纹浴衣,正坐在办公桌后,给谁打电话来着。他看到我走近,摘下口罩,嘴巴睁得老大,就像在看一个怪物。等他终于反应过来,朝着电话想说什么的时候,我眼疾手快,早他一步摁灭了电话。
“嗨。我们谈谈。”我一屁股坐到办公桌上,拿起他放在桌上的香烟,抽出一根衔在嘴里,示意他点燃。
他弯腰低头,一手摸向口袋,一手却避开我的视线往桌下伸去,但很快就被我识破了。
我突然抬腿狠狠给了他一脚,然后顺着他伸手的方向仔细翻找几下,不一会儿,一把精致的左轮手枪就出现在我手中。
“我说,在我眼皮子底下玩这套,可不怎么聪明。”我打开保险栓,把枪口对准他。然后坐回办公桌上,朝他笑了笑,再次点头示意他点烟。
这次,他终于不再耍花样,掏出打火机替我点火。我悠闲地吸上一口,看着头顶的天花板,恢复刚刚被打断的话题。
“看来,你现在肯好好和我谈谈了。”

他没有回答我的话,叹了口气说,“你总是给所有人惹麻烦,汤姆。”